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战“疫”有我——草沟镇退役军人在行动
来源:孙小龙 2022-07-21 09:56:37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自泗县突发疫情以来,草沟镇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挑重担、当模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使命担当。

作为草沟镇街南村“两委”干部,退役军人陈小龙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一名基层工作者,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一名退役军人应该做的,疫情期间冲锋一线我义不容辞!”正值夏季高温,医护人员穿防护服做核酸检测汗流浃背,他主动开私家车,为医护人员提供便利避免中暑,同时运送核酸采样用品,搬运各种物资,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他吃住在村部,做到24小时随叫随到。同时他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王展翔今年26岁,是一名90后退役军人。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得知村里疫情防控人员不足,便义无反顾地报名了志愿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个时候不上还等待何时!”他负责村里全员核酸检测登记、道路卡口值班等工作。盛夏酷暑,王展翔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穿着隔离服,汗流浃背;帮忙维持秩序,嗓子早已沙哑,但是他毫无怨言。他感慨道:“村干部们实在太辛苦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发扬部队不怕累、不怕苦的连续战斗作风,能分担一点是一点。”

为家乡减轻负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退役军人王仕钢身在异地,得知家乡发生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说到:“身在外地,无法与村干部们一起并肩作战,我感到内心煎熬。”但他通过该村干部王红雨为街西村捐赠了10万只医用口罩,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王仕钢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当做表率树榜样,真诚奉献。一份心意、一股力量、一起努力。(孙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