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精准服务退役军人 落细落实暖民心行动
来源:马晓倩 2022-07-22 15:04:52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自全省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六安市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高效推进,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出实招、出真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从6月份开始,该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为全区烈属(含老年烈士子女)、在乡老复员军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服务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居家养老服务主要包括线上助急和线下助医(含护理)、助餐、助浴、助洁、助行(购)等项目,为服务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助残送餐、家政清洁、房屋维修、协助医疗护理与陪同就医、精神慰藉等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上门服务,切实让烈属及在乡复员老军人享受到精准关爱帮扶。

为解决退役军人创业缺资金等问题,该局积极与邮政储蓄银行开展合作,签订“拥军贷”合作协议,提供金融产品满足退役军人创业需求,为退役军人创业保驾护航,有效填补了退役军人群体信贷服务空白点。“拥军贷”贷款对象为全区范围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综合退役军人从事行业类型给予不同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

同时,该局还持续推进暖心解难专项行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资金和迎驾集团提供的“迎驾长城基石工程”资金效益,巩固提升“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等效果,对存在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困难的退役军人,按照“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原则,及时对接相关部门,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让其及时享受到各项帮扶援助政策。2022年以来已累计帮扶救助、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535人次,投入帮扶慰问资金39.31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及时将党和政府温暖关怀送到退役军人心头,让全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更足。(马晓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