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退役军人局“三心”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来源:马晓倩 2022-07-24 16:53:46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近年来,六安市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心”服务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该局联系走访了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合作企业——科凡智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及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内多家企业。开展“军创企业百家行”专项行动,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创业贷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助、孵化基地补贴等政策,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引导5家企业通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注册信息,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岗位需求信息30余个。

为高效推进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该局重新修订了《六安市叶集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将符合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享受一次免费技能培训的年龄调整至59周岁以下,与人社部门对接划拨省级人均2400元培训补助共110400元。目前,已为16名退役军人发放技能培训补助6.5万元,人均发放技能培训补助4000余元。

同时,该局还联合区人社局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6家企业共提供118个岗位,吸引50余名退役军人咨询参与。上半年通过网络面向退役军人群体转发企业用工信息,成功向区救援消防大队推荐4名退役军人上岗。(马晓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