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石台县“2+2“军人驿站实现广覆盖
来源:李栋 2022-07-25 17:59:21 责编:李伟 许梦源 王逸群

日前,位于仙寓山风景区的云里居徽派园林山庄“军人驿站”正式揭牌,醒目的火炬式立牌引来诸多游客打卡拍照,纷纷为企业家的拥军情怀点赞。这是石台县社会化自主拥军的又一典型。

今年3月,荣立二等功的退役军人企业家负责的石台屏风里慢庄酒店举行军人驿站揭牌仪式,央广军事、央视军事频道等媒体都对此事给予关注报道。

截至目前,常住人口8万多的石台县已开设4家军人驿站,形成石台宾馆、向日葵度假酒店+慢庄酒店、云里居农庄的非常2+2模式,实现由政府牵头适当补贴到企业跟进自掏腰包的成功升级,拥军优属的氛围更加浓厚。

2021年该县赴浙江、安庆等地学习借鉴军人驿站经验,结合石台实际,根据企业意愿,经过现场考察,将住宿优越、安全便利、服务齐全的石台宾馆、向日葵度假酒店设为“军人驿站”。运行一年来,多次得到现役军人微信朋友圈表扬点赞。设立军人驿站是开始,保障服务质量是关键,确保现役军人享受福利、退役军人享优惠,全县试行准入准出机制,不定期检查考核军人驿站,科学量化考核评分,低于警戒线将摘牌。部分现役军人对此政策不熟悉,该县加强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广播电视台公开宣传,在走访军人家属、驻石部队时着重宣传,合作酒店多方自主宣传推广,形成宣传工作合力,提高军人驿站知晓度。(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