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丁保祥 2022-07-26 13:14:42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实习编辑 赵以凡

7月22日,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重点工作调度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该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相关文件精神,怀宁县、潜山市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太湖县、宜秀区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分析当前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薄弱环节,提出推进措施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围绕重点工作,措施有力,落实有法,热心诚心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部分县(市、区)工作进度指标在中游徘徊,缺少打得出的品牌和叫得响的亮点,要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真抓实干、改进作风、争先进位。

要拉高标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该市要建好基层服务中心(站)并充分发挥作用,按照高要求、高标准、新举措,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对象满意的“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建强人员队伍,多方争取人才,多途选拔人才,多式培养人才,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健全机制,加强联络,督导落实,确保各成员单位承担起退役军人工作职责,形成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要打造品牌,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该市要坚持领导干部联系包案制度,推进积案、重复访等难题化解。加快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用心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优待证申领率。加强双拥中期评估工作,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爱心送进光荣门”“立功送喜报”等活动,广泛组织双拥宣传和爱国拥军教育,巩固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强化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做好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加强就业创业扶持,落实安置任务。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增强法治观念,依法维权。

要改进作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该市要守住稳定底线、提升学习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从退役军人的立场出发,围绕核心职能,打造出一些亮点品牌,全面推进“一县区一品牌”试点建设。要围绕政治引领、作用发挥,经常性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拿出决心和魄力,团结一致、勇于进取、踏实苦干、服务大局,在实干中创新,在追赶中超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丁保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