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高新区
合肥高新区举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来源:沈军 2022-07-29 10:29:5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合肥市高新区举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出席仪式。农村工作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社区服务中心及社居委(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银行代表(工商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参加仪式。

首发仪式上,方向民等为10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了优待证。退役军人代表代洋进行了发言。同时,工商银行合肥高新区科技支行的工作人员为10名退役军人现场激活了优待证功能。

方向民表示,优待证这张小小的红色卡片,包含了浓浓的拥军情,体现的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和关爱。不仅是看得见的精神激励,更是用得上的物质凭证。

方向民还说,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要以此次发放仪式为契机,继续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持续优化申领服务,努力做到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通过高效、贴心、细致的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尽快拿到优待证,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高新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自今年3月全面开展以来,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推进,通过全区5个社区中心、托管区10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工商银行等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已先后为2500余名退役军人进行了优待证的申领,目前已完成1100余张优待证的制卡及发放。

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是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