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局长访谈
合肥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来源:阳天月 夏菁 2022-07-29 18:36:37 责编:纵强 侯剑 王逸群


7月29日下午,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活动在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活动通过视频展播、人物讲述等方式,展示了李文献、冯斌、许晓峰等十位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卫宝,合肥警备区副司令员何学军出席活动,并为十位最美退役军人颁奖。

据了解,合肥市5月份在全市启动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两个月的广泛发动、基层推荐、意见征求、会议研究、网站公示等环节,确定了10位最具典型性和影响力的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

他们中有扎根奉献,在社区治理中勇担重任的基层兵书记;有忠诚爱岗,不怕脏不怕累在环卫一线默默付出的环境卫士;有乡村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时代子弟兵;有热心公益,数十年如一日敬老爱老、捐资助学的司法精英;有快速落实防疫政策,坚守疫情一线,为群众架起安全屏障的乡镇发展领头人;有创业不忘回馈社会,两年帮助上百名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家;有37年深耕军校讲台,退休后仍然坚持传播党的理论的红色宣讲人......

刘卫宝强调,合肥市是有着光荣双拥历史的城市,曾荣获全国双拥城市九连冠,广大退役军人为民族解放、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做出过重要贡献,是地方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

孙邦平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鼓励引导他们珍惜荣誉、接续奋斗,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内涵,传递“最美故事”,发挥“最美效应”。通过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和礼遇关怀,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阳天月 夏菁 安徽党媒云记者 王逸群 侯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