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邱县
​霍邱县:八一前夕,走访慰问“最美兵妈妈”
来源:赵广才 2022-07-31 20:57:5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日前,霍邱县妇联主席李大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戴泽朴和县人武部政工科有关负责人一道走访慰问了宋店镇周家敏等全县新近评选出的10位“最美兵妈妈”,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爱祖国、爱军队、爱亲人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2014年,周家敏鼓励其儿子金国建投笔从戎。时隔不久,其儿子便在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封闭式的军事化管理面前打起了退堂鼓。周家敏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手机做其思想工作,鼓励他在困难面前决不能退缩,一定要做一名保家卫国的好男儿,为家人争光,为家乡争光。从此,安心服役的金国建一边参加军训,一边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9月,他考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由于他学习努力、成绩优异,2019年9月被评为“优秀教官”,2021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学员。2021年7月从军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空军某部成为一名雷达兵,如今为少尉军衔。每当想起今天的成就,金国建就会无比激动地说:“要不是当年妈妈的思想开导和精神鼓励,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在周家敏家,李大萍、戴泽朴一行首先向她问好,感谢她为部队输送了一名优秀的霍邱籍军人,感谢她为金国建在部队成长过程中的大量付出和无私奉献。随后,李大萍、戴泽朴详细询问了周家敏的家庭近况、经济来源、身体状况,有没有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等。紧接着,李大萍、戴泽朴等为周家敏披上霍邱县“最美兵妈妈”绶带,送上荣誉证书,向她表示祝贺,并鼓励她一定要继续支持儿子金国建在部队建功立业,多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为表达对霍邱县“最美兵妈妈”周家敏的关心和敬意,李大萍、戴泽朴和陪同走访慰问的宋店镇镇长陈霞等向她赠送了电压锅等礼品表示建军节慰问,大家还一起合影留念。(赵广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