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贵池区开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培训
来源:程凯飞 2022-08-01 13:43:46 责编:方欢 顾亦飞 张波

“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难点在哪,怎么‘破’”“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当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者需要具备哪些创新思维”……近日,在池州市贵池区举办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上,应邀而来的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大赛评委、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辅导专家、研究员李青刚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创新”主题展开辅导授课,为现场70余名参训人员解答了多个实际难题和困惑。

“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党的全面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贵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根友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正是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激励引导全体退役军人工作者乘势而上,争当思想引领“知心人”、落实政策“有心人”、服务保障“用心人”、措施引导“贴心人”,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努力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

此次培训为期2天,主要围绕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置就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以及拥军褒扬等专题内容,采取专题辅导、专家授课、业务知识交流和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参与授课的有贵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各业务科室骨干以及商学院联系的专家教授。

为丰富培训形式,确保“淬火”成效,贵池区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将培训地点设在该区经验丰富、知名度高、运营力强的秋浦商学院。同时,借助其资源优势,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多渠道聘请授课教师,真正让参训学员听到高层次声音、见到活生生榜样、学到实实在在的经验。

一堂堂授课精彩透彻,一次次交流“火花迸发”,一场场讨论凝神聚力。来自全区20个镇(街道)分管退役军人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认真聆听辅导授课,在热烈讨论中升华思想,在深入交流中寻找答案。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各级有关退役军人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要将上级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奋斗目标,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经验应用于工作实践,奋力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贵池区坚持从思想引领、政策落实、弘扬典型、措施引导四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引导退役军人为加快建设全市首善之区贡献力量。(程凯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