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大观区:优待证送到家
来源:汪珺 陈林娇 2022-08-01 18:59:33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张波


近日,安庆市大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作为,开展送证上门活动,让退役军人享受到周全、贴心、高效的优质服务。                 

家住十里铺乡的查正兵、金霞英两位老人是革命烈士的父母。查老患病后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十里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看望两位老人并送去优待证,在交谈中耐心细致地向两位老人宣传了优待证的相关政策。

“现在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送证过程中菱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92岁高龄的蔡传寿老人亲切地聊起家常。蔡老对工作人员说:“这张红色卡片,对我们老兵来说是荣誉,是激励,是承载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军旅生涯的肯定。”

集贤路街道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退役军人、老党员昂开顺送去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岁月无痕,传承有序,上门服务将党的关怀关爱送到老党员的家中,将党的温暖带到退役军人的身边。

在德宽路街道退役军人徐荣才的家里,徐老拿着优待证高兴地说:“生活越来越好了,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我有生之年,还要带着这张优待证出门走一走、看一看。”

家住海口镇的吴运彦曾是一名基层民兵连长,现在在村里经营一家卖日用品的小店。当他从服务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优待证的时候,非常激动,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老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在村里做一些志愿工作,发挥余热。

石化路街道、皖河农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高龄和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活动。

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把浓浓的关怀之情送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把优待证申领做成一项有温度的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汪珺 陈林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