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长丰县退役军人组团献热血
来源:长宣 2022-08-01 19:00:41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张波


“‘一声到’就是‘一生到’,这是一项无比光荣的特殊任务……”7月30日,在长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楼前广场,多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组团献血,为生命加油,也用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方式度过难忘的八一建军节。

退役不褪色,献血展情怀。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登记填表、体检、抽血,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经统计,活动期间,共有20多名退役军人献出热血5700ML。

献血队伍中,既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退役不褪色,自己身体里始终流淌着军人的血液,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没忘记,无论是在哪里工作,都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军人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动下,众多路过的市民也积极加入到了本次献血队伍中来,大家纷纷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一直都有献血的想法,但是都没有付诸行动。今天跟着退役军人一起献血特别有意义,既献了爱心,也想通过献血的方式,向军人致敬。”参加献血的杨女士表示。经统计,活动期间,共有近百人进行了无偿献血,共贡献血液92.5单位、18500ML。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长丰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一直以来,长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引领退役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他们参与无偿献血、治安巡逻、爱心捐助、疫情防控等活动,向社会展示了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积帮 助。(长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