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怀宁县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来源:马小四 胡甘民 2022-08-02 16:29:18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夏梦慈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和尊重退役军人的行动自觉,安庆市怀宁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拥军优属、共庆八一”的浓厚氛围。

慰问部队,军地协作谱新篇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走进军营,慰问驻宜驻怀部队官兵,了解部队所需,现场帮助解决随军家属就业、营房建设等实际问题。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重视部队各项建设,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建立了坚如磐石的军地、军民关系。

走访慰问,尊崇关爱暖兵心

该县各乡镇广泛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系边海防官兵”等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打扫居室等帮扶活动,为烈属、边海防官兵家属、困难退伍老兵、等优抚对象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八一”期间共计走访慰问军烈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500余人次。退役军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幸福感、荣誉感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座谈交流,共忆军旅话发展

8月1日,该县组织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4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共聚一堂,共忆军旅生涯,共话社会经济发展。会上,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该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今后的发展规划,认真倾听退役军人代表就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该县县直各单位、乡镇及村(社区)也在纷纷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茶话会,向退役军人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表彰最美,宣传典型浓氛围

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举行隆重表彰仪式。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维护稳定等工作战线上15名优秀退役军人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评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播了怀宁先进典型的声音,奏响了崇军、尊军、敬军、爱军的美妙乐曲。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践使命

4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身姿挺拔,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军旗,共同重温军人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坚毅决心。

军民联欢,共话军民鱼水情

绿色的军营,红旗招展,由县双拥办、县文旅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慰问演出在怀宁县武装部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官兵及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开展文艺演出进军营活动,不仅丰富了官兵们的军营生活,更加凸显了怀宁人民的拥军热情,进一步营造了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马小四 胡甘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