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凝聚党建合力 激发使命担当
来源:朱俊杰 2022-08-02 16:36:49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8月1日,池州市军供站党支部联合贵池区马衙街道碧山社区组织开展“讲好老兵故事、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军供站党员干部、社区干部、部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了池州烈士陵园管理处讲解员为大家宣讲红色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前辈的光荣历史,激发使命担当做好为军队服务的工作,并慰问了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家庭。

活动中,讲解员章宁为大家宣讲红色革命故事,介绍了池州地方党的发展历程和凌霄、方瑛等英烈的光辉事迹,大家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忆初心、谈感触,在学习红色革命历史中不忘来时路,汲取奋进力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座谈交流中,有的老兵讲述了自己参军往事及退役后的就业创业经历,有的老兵在交流中认识了曾经一起参军的战友,感觉非常惊喜。“我仿佛又回到了军营生活之中,虽然退役多年,但退役不褪色,我们退役军人还将全力支持社区工作,为社区全面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老兵孙尚武颇有感触。

今年以来,该市军供站党支部结合军供保障工作实际,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引领,擦亮全国重点军供站金字招牌。围绕“崇军践行动、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上党课、进社区”志愿服务、举办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爱军及全心全意“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市军供站的党员干部们带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来到社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注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