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青阳县:文化盛宴进军营 缤纷活动暖军心
来源:陈冉 2022-08-02 16:38:02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胡言涛

8月1日,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文化和旅游局推出“送书·送艺·送味进军营”系列文化拥军活动。

下午3点,在县人武部大院内,文旅局工作人员将精心挑选,涵盖政治、军事、文学等方面内容的400余册书籍赠送到国防教育活动中心,正式拉开本次系列文化拥军活动序幕。该活动中心为全市首个“国防教育活动中心”,自2020年正式开放起,县文旅局主动与县人武部共建,针对社会各个阶层需求,赠送各类文化书籍达1000余册书籍。

县文联邀请6位书画家现场创作。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一边挥毫泼墨、尽抒豪情,把对官兵的关爱、尊崇之情注于笔端,一边与在场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流,就书法美术方面的问题解疑答惑,并表达了他们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参与活动的人武部干部职工对县文联的文化拥军行动表达了感谢。此次书画艺术进军营活动,不仅给干部职工送来了书香醇厚、意境高雅的书画作品,也使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文化洗礼,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大家的文化修养,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强军文化的底蕴内涵。

县人武装部食堂内,热气腾腾的“陵阳一品锅”正在制作,曹大厨给战士们解释:“陵阳一品锅”是用一口铁锅,配以五花肉、干笋、干豆角、豆腐等食材,层层叠叠,荤素搭配,看上去是大杂烩,其实制作程序繁杂且费时,一锅做下来,往往要花上一天时间。临近傍晚,伴随着大厨的讲解,一道道丰盛的菜肴端上了战士们的餐桌,看着战士们吃得不亦乐乎,曹大厨也由衷感到高兴。

此次“送书·送艺·送味进军营”系列文化拥军活动,不仅能让驻青官兵共享文化、美食双重盛宴,了解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感受来自第二故乡人民的热情,还深入推进了军民融合,进一步激发社会人士爱国拥军热情,使军民关系更加融洽。(陈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