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无为市
鸠江区:庆“八一”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沈军 2022-08-02 17:50:4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张叶青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芜湖市鸠江区各镇街开展多项“八一”系列活动。

7月28日,鸠江区四褐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江南社会组织在曹姑社区开展“军歌嘹亮 唱响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军歌嘹亮颂军魂,社区退役军人代表用激昂的歌声献礼“八一”,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

大家共同追忆军旅峥嵘岁月,重温军旅生活血与火的锤炼。座谈会上,15名退役军人齐聚一堂,忆军情、唱军歌、重温军人誓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社区退役军人胡宗平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7月28日,鸠江区沈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芜湖公交沈巷路队“公交有爱团队”成员以及沈巷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将米、油、面、牛奶等慰问品送到退役军人手中,并与他们叙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工作情况、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建议意见等。工作人员向退役军人致以 “八一”期间诚挚的节日祝福,并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和支持。

7月29日,鸠江区裕溪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行人看望了街道企业军转干部,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企业退休的军转干部是个特殊的光荣群体,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我们的榜样和财富。

他们曾日复一日在岗位上的坚守,就是在牢牢树起强军的标杆。在这个特殊节日里,这些军转干脸上开心的笑容,就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7月30日,鸠江区官陡街道在鸠江区翰文学校举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第四届“军心永恒”慰问演出,歌舞齐聚颂祖国,共话辉煌贺八一。在视频《脊梁》的军号声中,演出开始。《绒花》《当你老了》等歌曲唱出了老兵们曾经激情燃烧的军旅岁月以及年迈时仍梦回军营的深厚情感;诗朗诵《你生活的地方叫中国》、故事《永远的老兵》等向我们展示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之下的祖国如此多绕,山河如此秀美;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十送红军》及军体拳表演《少年军旅》赢得雷鸣般的掌声;接着小提琴独奏《思乡曲》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高潮不断;由退役军人组成的老营房志愿服务队带来诗朗诵《我们时刻准备着》最后登场,“一声到、一生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直击每位观演者的内心。

7月30日,鸠江区汤沟镇前进村举办了庆“八一”老兵座谈会,老兵们在一起互相交流,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老兵谈世科回忆起在部队战斗的峥嵘岁月,依旧热血,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不畏牺牲、奋斗不屈的伟大精神。

老兵曾善珍就如何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前进村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其他老兵们逐一畅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理想信念,并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

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原则,一如既往保持军人风采,弘扬优良作风,为前进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8月1日上午,鸠江区二坝镇在中路村烈士纪念碑开展“迎八一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面向纪念碑鞠躬致敬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在二坝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蔡锐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仪式中,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承诺。

一个时代不能没有英雄,忘记英雄就是对历史的淡忘。“吃水不忘掘井人”,生逢盛世的新时代,更应感恩退役军人们披荆斩棘、保家卫国的无私奉献;更应汲取担当有为、拼搏向前的精神伟力;更应接过时代接力棒,开创新时代新面貌。(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