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定远县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来源:赵敢 2022-08-03 12:42:43 责编:李伟 许梦源 王逸群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定远县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巩固深化双拥工作成果,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该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率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慰问组对驻地部队和全县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伤残退役军人、烈士亲属、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和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以及生活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共走访慰问驻军部队9个,重点优抚对象3000余人,发放慰问金147万元。同时,县直各单位也组织开展了结对帮扶优抚对象的慰问活动,主动帮助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定远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办、县妇联在全县开展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最美拥军人物”活动。择优确定最美退役军人15名、最美兵妈妈5名、最美军嫂5名、最美拥军人物5名、爱国拥军先进集体5家。并在“八一”期间进行表彰。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体局、县文化旅游局、团县委、县双拥办联合主办,定远县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礼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定远县“双拥杯”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于2022年7月20日结束。共评选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入选奖40名,分别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双拥办联合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大退役军人组织全县各界开展“我身边的退役军人”微视频大赛。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并作为单位双拥加分项计入年终考核,获奖微视频在县级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展播,同时,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评省级系列微视频评选活动。

同时,该县下发了《关于“八一”期间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的通知》。为全县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和优秀士兵(士官)240人上门送喜报,发放慰问金60.6万元。同时,为创新做好立功受奖军人尊崇工作,该县在“八一”前夕,首次以“喜报见报”方式在定远新闻纸媒上刊登定远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光荣榜,留档见证光荣、建立定远好儿郎的历史记录。

此外,该县还开展了其他一系列双拥活动。“八一”期间举办双拥宣传文艺演出及电影晚会;开展了“送戏进军营”“送戏进社区”活动;在定远古城举办文艺演出及“八一”电影晚会。同时,利用定远古城游玩、文化等综合体,打造双拥主题元素。设立双拥广场、双拥长廊、老兵风采等双拥主题景观。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学习到双拥知识,接受国防教育,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赵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