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池州市社会化拥军氛围浓:300多家商户提供优惠减免
来源:朱俊杰 2022-08-03 18:53:35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优惠的是饭菜的价格,温暖的是军人的心。”8月1日,池州市贵池区新西街老城区七道菜的餐馆里,退役军人李泽结账的时候,得知原本68元的饭菜只需支付9.9元后,感动地说。

笔者在该餐馆入口处的一面“拥军店”标识牌上看到,“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消费7.8折”“为军烈属、参战伤残军人、立功受奖军人免费送餐”,说明尤为醒目。

“饭菜都是新鲜的真材实料,除了折扣和9.9元套餐,我们还有原价153元,现役、退役军人仅需81元的三人套餐。”店主桂兴龙告诉笔者,自己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穿过一天军装,但是他有幸把儿子送进了军营,现在作为军属,又能成为拥军店为军人们做点实惠事,我也感到非常光荣。

“像老桂这样的热心商户有很多,除了从事餐饮业,还有从事酒店、商超、旅游等行业的商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全市社会化拥军能力,池州市不断探索社会化拥军,逐步建立起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的拥军目录和优惠项目清单。

八一前夕,在东至县明发国际酒店前台,一行6人的“橄榄绿”整齐列队,正在办理免费的客房入住手续。从酒店大堂到电梯口,再到固定客房的门口,“军人驿站”的标识鲜明突出。笔者跟随工作人员走进客房,只见墙壁上悬挂着富有东至县特色的双拥宣传画,床头摆放着具有军旅特色的抱枕。“我们为临时过境的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每天免费提供5间标准化住房,每名现役军人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住2晚,并提供早餐。”该酒店经理施学敏介绍。

截至目前,池州市自愿参加拥军的商户和企业已达300多家,参与企业发挥行业优势,为军人、军属、优抚对象在衣食住行等各领域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三优”服务。在青阳县大润发超市,“社会化拥军点”的金色标牌悬挂在人流集中的服务台;在石台县蓬莱仙洞景区,景区对持有相关证件的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及消防救援人员实行门票免费;在石台县矶滩乡,“军人驿站”走进慢庄民宿……池州市各行各业热心参与的商铺让服务对象消费得实惠的同时,更让他们获得尊崇感。

开展“拥军店”命名活动,是池州市开展系列双拥主题活动之一。他们从设立“100万元拥军专项救助资金”,为325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发放158.59万元,“100万元退役军人帮扶救助资金”,为56户困难现役军人家庭发放救助金30.5万元,到聚焦解决官兵“三后”难题,从军人子女自由择校、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到妥善安置退役军人,再到开展“十佳兵妈妈”“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等评选活动,在这块红土地上掀起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热潮。(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