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经开区
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开展庆“八一”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孔晓炜 2022-08-04 11:09:2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夏梦慈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连日来,合肥市经开区临湖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共筑军民鱼水情。

该社区慰问组前往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参战退伍老兵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鼓励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开心心享受晚年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给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军人品格,一如既往的发挥余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支持社区的工作,继续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及家属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会上,20名退役军人代表围坐一堂,退役军人畅谈了在部队的记忆、在工作中的感受,并表示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将会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临湖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鲜花,向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及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中吃苦耐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

8月1日,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巢桥居民区举行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现场为10名退役军人颁发优待证。优待证办理工作是今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心组织筹划,实施多方位政策宣传、规范受理程序流程。截至目前,社区已办理优待证申请377个,完成率91.7%,逐步摸索出了一套建卡、办证的一站式服务程式,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普遍好评。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扬光荣传统,培养社区青少年的爱国精神,8月1日,该社区组织“青少年慰问小队”为退役老兵送去真挚祝福。青少年们与退役老兵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退役老兵给孩子们讲述自己参军时期的峥嵘岁月。孩子们被退役老兵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所感染,被他们忠于党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用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孔晓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