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最美退役军人朱传银:将乡村舞台作为建功立业“新战场”
来源:张敏 解淑雅 2022-08-04 15:46:33 责编:李伟 许梦源 王逸群

朱传银,1990年入伍,2000年退伍。在部队服役时他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好战士;退伍回乡后,他是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不管身处哪个岗位,他都永葆激情,不畏困难,始终不改军人本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退役回乡后,在生他养他的小山村,他如鱼得水、干劲十足。数十年来,他辗转于房管所、安监所、环保所等多个部门,始终埋头苦干,秉持着“事情再小,也要办好”的信念,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心,始终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的人民作贡献,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坚守一份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子情怀,烙印在骨髓中的军人本色,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基层工作往往是个人服从集体,时间服务任务,奉献得多、回报得少。但在他看来,自己再辛苦,流的每一滴汗都是值得的,都是为家乡人民谋福祉、为家乡发展添动力。在基层,“白+黑”“五+二”是常事。身处一线,他甘当“螺丝钉”,在岗位履职尽责。2018年姚李镇七一路拆迁,白天群众不在家,他就利用晚上时间入户做动员工作,道明拆迁工作的意义,城市建设后为群众生活生产带来的利益,帮助群众算清楚当前和长远的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2019年,姚李镇双红村遭遇五十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他舍弃个人生死,冲在一线,他充分发挥军人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定品质,轻伤不下火线,胶靴磨破了脚踝没皱过眉头,几十小时连续作战没有喊过一句累。在安监所工作两年时间里,他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到各村各企业进行摸底,倾听企业、群众的心声,掌握第一手的情况,提供第一时间的帮助。坚持群众路线,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耐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第一位,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他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夙夜在公、夙夜为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这一方山山水水。今年年初,他在日常摸排中发现,有几个村有毁山采石、私自加工石料的现象。他第一时间到现场摸清情况,敢于顶真碰硬做企业工作,同时向单位反映,提出有效建议,快速应对、高效处理,组织参与拆除非法石料厂3处,将事件的影响降到最低,有效捍卫群众的权益,得到了干群一致好评。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为本地人,他经常放弃自己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主动帮助外地的同事,让同事留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有时候同事都觉得不太好意思了,他总是嘿嘿一笑,说道:“没关系,单位就在我家门口,我在单位多忙一会不打紧,你们家远,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不要不好意思,能够帮上忙的我都是很乐意的。”基层是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在他看来,每一个同事都是“战友”,他体谅自己的“战友”,团结每一个同事,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一个“在役时守疆域,退役后守初心”的军人形象。

朱传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数十年来,将乡村的舞台作为自己的“战场”,敢打敢拼、吃苦耐劳,捧着“一颗红心”,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是当之无愧地“最美退役军人”。(张敏 解淑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