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
黄山市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光荣兵支书”发布仪式
来源:周晓龙 黄亚明 2022-08-04 17:42:24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8月1日,黄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中国银行黄山市分行联合举行黄山市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光荣兵支书”发布仪式。黄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贡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志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黄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胡义林,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分行行长穆玮出席仪式,并为12位“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祁峰主持发布仪式并讲话。

据悉,黄山市5月份在全市启动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历时近3个月,经深入挖掘典型、逐级择优推荐、综合研究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12名黄山市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光荣兵支书”。“兵支书”作为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政治过硬、乡情浓郁、作风顽强、经历丰富,是完善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宣传“兵支书”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不断从先进中汲取精神营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推进黄山建设。

仪式上,熊志伟宣读了《关于黄山市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情况的通报》,12名黄山市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光荣兵支书”分成两拨上台领奖。黄山区新丰乡盛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涛和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金成,分别代表2021年和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依次发言。

盛祁峰在讲话中,首先对被评为黄山市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光荣兵支书”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及全市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事业追求和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其次,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思想引领工作,在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尽可能提供平台和做好保驾护航工作的同时,强化典型激励,深入宣传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讲好“我的退役故事”,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到经济建设一线和乡村振兴前线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再次,希望与会的各单位和全市各地各部门,能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助推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最后,对中国银行系统的真诚合作、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晓龙  黄亚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