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湾沚区
湾沚区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回头看”行动
来源:谷宇航 2022-08-05 14:43:27 责编:李伟 许梦源 王逸群

近日,芜湖市湾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区5个镇、85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五有”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

调查组一行采取与会座谈、四不两直等方式,随机抽查了全区4个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6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按照“五有”标准(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对服务站标准化建设、经费保障支持、人员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管理、政治氛围营造等实际建设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同时调查组同志与镇村工作人员就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五有”建设以及日常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措施办法,为下一阶段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调查组表示通过此次“回头看”发现,全区绝大多数镇村(社区)服务站“五有”落实到位,但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要改进,要求各级服务站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五有”创建标准,集中力量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全力推进达标服务站示范创建,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谷宇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