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阳
阜阳市设立驻外省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刘宝亚 2022-08-05 16:55:07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近年来,为扎实做好外出务工阜阳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阜阳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在外出务工较集聚的地方设立独立式、联合式、挂靠式的驻外省退役军人服务站。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设立服务站10个。

各驻外省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商会会员中的退役军人党员为主体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10个,以从事行业或居住地划分党小组,定期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活动,让流动党员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同时,该市还建立了驻外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群,采取线上招聘、线下宣讲等方式,常态化宣传当地最新就业优惠政策。登记联系服务退役军人8300多人,先后召开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10场次、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该市向省外阜阳籍退役军人定期发布当地和家乡就业信息4.2万余条,集中提供职业介绍服务36场次,直接帮助24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鼓励吸引76名退役军人回乡创业。

此外,该市还成立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团队,把驻外服务站服务事项从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向劳动维权延伸,帮助外地阜阳籍退役军人处理疑难劳动争议案件、因劳动争议引起的突发应急事件8起,涉及争议金额110万元。(刘宝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