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太和县退役军人李帅帅热心公益侧记
来源:沈军 2022-08-08 10:54:3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6月29日18点50分许,阜阳市太和县高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李帅帅像往常一样工作结束回到家中。突然,红十字救援队任务群里通知:“接110指令,三桥有一女子怀抱婴儿企图跳河自杀。”

看到通知后,李帅帅骑着摩托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通过无人机和前期人员摸排,已锁定该女子位置。由于该女子情绪激动,婴儿身体已经悬空在大桥栏杆外,情况十分危急。趁女子与其家属扭头说话之际,他和其他救援人员迅速冲上前去,先将孩子抓牢,然后将女子拉离栏杆,最终母子两人安然无恙。

这是李帅帅投身公益救援的一个缩影,2021年退役回乡的他在工作之余始终坚持为家乡作贡献,不管是巡河护堤、水域打捞搜救,还是急救技能培训、防溺水教育,都有他的身影。时值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在全县广泛开展,作为红十字救援队安全宣讲员的他开始忙碌在校园宣讲中。理论授课、案例讲解、应急培训等工作他都耐心完成,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学会自救与互救方法。(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