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上区
淮上区:坚守为民初心 永葆军人本色
来源:朱永鑫 刘军 2022-08-10 23:25:5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今年68岁的陈克水是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沫河口村的一名伤残六级、荣立过三等功的退役老兵,1974年入伍,1980年退役。多年来,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陈克水的老家在农村,曾经门前一逢下雨就是真正的“水泥路”,人和车都出不去。为方便大家出行,他和老伴商量想在家门口铺条路,老伴非常支持,第二天就开始找车拉土填路。村民们被他们的行为而感动,纷纷主动前来帮忙,几家邻居也要主动出钱,被他一口拒绝了。自1980年到沫河口以来,他凭借着“手艺活”远近闻名,跟他学徒的孩子有十来个,都在他家吃住,他手把手地教他们电气焊,却不收一分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陈克水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着在这危难关头为党和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当时他刚刚做完手术正在康复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他也明白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关键时刻不能添乱。2020年1月31日一大早,陈克水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沫河口镇政府,将装有6000元现金的信封和一封信递到工作人员手中,由于他大病初愈特委托工作人员用这些钱代为购买疫情防控亟需的防护物资,用于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将他写的信转达给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陈克水在信中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一位老兵内心深处的情感令人动容,也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备受鼓舞。

在淮上区沫河口镇还有许多像陈克水这样的退役军人,他们在疫情防控宣传、卫生清理消毒、值班站岗、物资保障等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踊跃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捍卫了为民服务的本色,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朱永鑫 刘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