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南谯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有特色
来源:李友谊 2022-08-10 23:26:2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连日来,滁州市持续高温,在高铁站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热心为旅客测量体温、仔细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对不配合的旅客耐心解答滁州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这群忙碌的同志就是南谯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里的转业待安置士官。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反弹,滁州高铁站防控形势严峻,人员紧张,南谯区17名转业待安置士官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积极投身高铁站疫情防控,他们放弃休息时间,顶高温、战酷暑,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哪里有疫情,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就在哪里高高飘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退役军人挥汗如雨战斗的身影。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品质,引导各级服务站组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重点打造抗洪抢险、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专业特色志愿服务队,按照部队建制成立志愿服务大队一支(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下辖志愿服务中队11支(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志愿服务分队90支(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共有退役军人志愿者五百余名。志愿服务队突出“红”的特色,展现“军”的风采,积极与区人武部合作,开展相关课目训练,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确保一旦有事,能拉得出用得上。

近年来,南谯区退役军人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崇。(李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