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局长访谈
芜湖老兵张军:从军人到网约车司机 用心守护每一程
来源:奚璟 2022-08-10 23:28:56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熊洁

脱下戎装,换上便装,虽然岗位变了,但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军人本色没有变。万顺叫车芜湖分公司总经理张军就是其中一位。2002年张军在某武警部队服役,两年后退役。2007年,成为交警支队鸠江大队的一名辅警。2020年,张军辞职创业,加入万顺叫车,成为一名万顺叫车的专车司机。在两年的网约车从业经历中,他既见证了万顺叫车在芜湖的成长与壮大,同时也磨砺出非同一般的职业素养。

回忆起军旅生活,张军表示自己曾经是武警部队的一名战士,且连续两届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武警部队严格的纪律性和原则性让他至今受益匪浅。他曾经是个性格急躁的人,但经历了部队的教育和磨炼,现在他能平和地对待人和事,这对他作为网约车司机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品质。堵车不急、乘客不理解不恼,张军认为,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因为网约车司机担负的是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的重任,一点也不能马虎。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03年春天,非典暴发,张军当时正在阜阳某武警部队服役,接到命令后,他在阜阳火车站执勤,每天穿着三层厚厚防护服,整整轮流值班三个月。当年夏天,阜阳颍上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接到救援通知后,张军和战友们跟随着部队参与抗洪抢险任务。19岁的大男孩夜以继日地泡在水中,争分夺秒地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保卫群众安全。也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张军在部队这座锻钢淬火的大熔炉里,学会了团队要共进退、工作要甘于奉献。

2007年,张军在成为鸠江交警大队一名交通协管员后,积极投身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之中。自政务新区搬至鸠江以来,张军主动请缨调到城东,出色完成各项专项整治和道路交通管理等相关任务。2012年张军被评为先进个人,2013至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交通协管员,并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通报表扬。工作中,张军不忘自己退役军人的身份,处处奉献暖人心,2017年,他被评为“鸠江好人”,2018年被评为“芜湖好人”。

2020年,张军加入万顺叫车,在这个新的岗位上,他将自己退役军人的价值进一步彰显。为稳定司机队伍,他向社会招募网约车司机,不断扩充运力和促进就业,并组建了一支以退役军人和党员为先锋的专属服务车队。服务车队的成员严于律己,热心公益事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部队要求我认真、专注、恪守规矩、严守纪律,现在担任网约车司机,服务乘客,同样丝毫不敢马虎。”张军说道,军人的责任感在他简单的语言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奚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