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我的退役故事
颍上:“云”观革命历史 “网”聚奋进力量
来源:李士瑞 孙亮亮 2022-08-10 23:30:22 责编: 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聂家玉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家走进颍上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中国近现代革命史主题教育馆,下面由我带领大家开启中国近现代史之旅……”伴随着红领巾讲解员徐梓萌的讲解,中国近现代革命史主题教育馆“云参观”“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拉开了序幕。

近日,中共颍上县委宣传部、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云参观”活动,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

活动中,参观者在网络平台上通过清晰的图像传输和实时互动功能,观看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影像资料等内容,身临其境了解其背后的故事,感悟意义。“风雨飘摇”“红色星火”“共御外敌”“迎接新生”“奋进新时代”……随着主题的不断更迭,近现代史得以生动展现。据统计,“云参观”活动参观人数达到约10万人次。

学生们在多媒体交互技术下的一幅幅画卷、一座座雕塑中感受着革命先烈勇担重任的革命精神和中国人民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追寻共产党人挽救民众于危难的足迹,感受或悲壮或盛大的场面,深刻认知了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在参观中,我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该县第十六小学一名学生告诉笔者,“这次经历丰富了我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奋发努力、勤勉自强,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通过视频和图片,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更加好好学习、练就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为社会多作贡献。

该县主题教育馆始建于2020年12月,共分为序厅、风雨飘摇、红色星火等七个部分,通过浮雕、场景设计和多媒体互动等展陈形式,结合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再现影响中国近现代史的重大事件。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约云端,重温历史”。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赵晓晖表示:“我们将扩大本馆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馆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的独特作用。”以中国近现代革命史主题教育馆为阵地,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李士瑞 孙亮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