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蒙城县退役军人局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丁露露 2022-08-10 23:30:54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今年以来,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各项目标任务,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用发挥更加凸显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兵校长”“兵教官”,共选聘39名兵校长、51名兵教官。加快一村(社区)一支志愿服务队建设,全县317支“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积极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困难帮扶、矛盾调解等方面发挥作用。

尊崇导向更加鲜明通过三会合一的方式,举办了“兵校长”“兵教官”聘任仪式、优待证首发仪式及第四届“优秀退役军人”“好军嫂”“优秀兵妈妈”“情系国防好家庭”表彰仪式,营造了浓厚拥军优属氛围。高质量推进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迁移散葬烈士墓3座,整修了11座零散烈士墓和22座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聚焦暖心解难,走访慰问困难对象337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134.69万元,解决困难43个。

就业创业更加充分。通过开展招聘“赶大集”活动,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直播招聘会暨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等方式,1000多家线上线下企业提供1万多个优质岗位,170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组建了由28名优秀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创业辅助领域专业人员为主要力量的蒙城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制定了《“创业蒙城”行动计划退役军人创业工程实施方案》,对60周岁以下退役军人16198名建立就业创业台账,计划每年支持20名左右退役军人创业。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分别提供驾驶、无人机、计算机、汽车维修等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共参与培训351人,培训合格264人。

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该县大力推进村级服务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线上评审和现场实地验收的形式,已完成第一批122个村(社区)军服站标准化建设任务,第二批159个已基本完成。按序时进度有力推进41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完成了年度退役军人扶持就业专项岗位审核审批工作,共39人符合上岗条件。(丁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