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郎溪退役军人彭传江:战疫“父子兵”
来源:殷超 邱宏琼 2022-08-11 15:40:3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夏梦慈

面对新一轮疫情“大考”,宣城市郎溪县退役军人“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他们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只为给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其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退役军人,父子俩同上抗疫战场,用责任和担当共同谱写了一曲抗疫战歌。

彭传江是一位因公八级残疾的退役军人,是该县新华书店一名的普通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主动来到执勤点,与其他单位和部门的职工一样,为坚守郎溪疫情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他的儿子彭真是郎溪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的一名辅警。

坚守在疫情防控点上的彭真,工作认真负责,可他连自己即将满月的女儿也没能照顾,满怀愧疚地向妻子递交了“请假条”。他妻子也深知丈夫的责任和职责,一句“注意安全,等你回来”,便是给予彭真最贴心的叮嘱。疫情防控工作会面临白天的高温、夜晚的冷风、络绎不绝的车流和重复繁琐的流程,彭真在执勤点上一呆就是一个礼拜,拦截车辆、引导通行、细致解答驾驶人的问题,安抚驾驶人焦躁的情绪,都是他身着“大白”的一幕幕工作缩影。

4月21日这天,与往常一样,却又不一样。一样的是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不一样的,是彭传江与儿子彭真在同一个疫情防控点执勤。“儿子,千万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面罩,注意安全,认真工作!”“放心吧,老爸,你也要穿戴好”这看似平常的对话,却是这对父子每天都要重复的对话。句句不提爱,却句句包含爱……

这是一对普通的父子,一个56岁,一个32岁。一个默默奉献34年,一个从警为民12年。他们只是众多“疫”线家庭的一个缩影,奔赴战“疫”一线的双警、双辅警、警医家庭还有很多,不同的是他们有的是夫妻关系、有的是父子关系。而相同的是,他们的信仰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用“双份”坚守,践行着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殷超 邱宏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