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临泉县:老兵永远跟党走 初心永恒抒忠诚
来源:韦影 2022-08-12 16:51:3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日,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临泉籍退役老兵代表发起“老兵永远跟党走 初心永恒抒忠诚”活动。

该局通过“忆峥嵘岁月、话听党指挥、抒忠诚初心”的方式,用影像记录了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光辉岁月经历和可歌可泣的爱党爱国情怀,留下了一批珍贵的影视资料。这些资料将在县档案馆永久保存,并在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发布。

回忆当年的战争,耄耋之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时而满面豪情地口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听党指挥的壮志雄心;时而轻抚勋章虎目泛泪,思忆战争的惨烈和对为国捐躯亲密战友无限的哀思。

家住宋集镇的杨井心今年已93岁,曾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上甘岭等10余次战役,多次荣立战功,尤其是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作为班长带领全班人员无惧生死,英勇杀敌,誓死守卫阵地与敌苦战,所带班级战后荣立集体二等功。

家住城东街道的李家合今年93岁,在淮海战役中,同当地民兵一起缴获国民党12辆运送物资车辆。李家合相继参加了解放河南新蔡、正阳、罗山等地战斗。1953年渡过鸭绿江到达朝鲜参战,1955年被授予少尉军衔。

家住城南街道的孔来义今年91岁,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面对残酷的战场环境,冒着枪林弹雨抢修被毁铁路,同战友们一起建成了打不烂炸不垮的铁道路线,保证了铁路畅通。归国后,参加了修建青海格尔木至拉萨的青藏铁路。

戎装虽解军魂在,初心不改跟党走。老战士们动情地回忆了峥嵘岁月,寄语社会大众要爱党爱国、铭记历史、努力工作,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此次活动对于培植社会大众意识形态、始终坚信党的领导,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具有重要意义。(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