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阳
阜阳市“优秀退役军人”何虎子:把青春献给家乡
来源:牛桂芹 梅钦 曹安琪 2022-08-12 17:11:54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90后的他,当兵12年,在部队考入军校,并成长为部队侦察巡逻艇艇长。去年退伍后,他放弃安置,回到家乡界首市戴桥镇茶棚村,竞选村党总支书记,最终顺利当选。今年,他被评为阜阳市“优秀退役军人”,他就是何虎子。

何虎子出生于1990年11月,2008年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后考入士官学校。2015年5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侦察巡逻艇艇长,上士军衔。

2021年6月退役后,他放弃政府对他的安置,回到茶棚村,竞选村党总支书记,并顺利当选。

上任后,何虎子要求村“两委”成员积极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集中研究化解,效果明显,解决了数十个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此外,他还积极创造条件,使村里安装上了治安摄像头6处,成立了村级防暴和消防救援队。村“两委”成员轮流带队,配备通信器材和防护器材进行巡逻,曾成功阻止一起盗窃事件的发生。今年春节期间,村里一户村民因使用电热扇取暖导致失火,村消防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10多分钟成功灭火。

何虎子还带领村“两委”成员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发展村集体经济。对内,面对村里的沟塘被个别村民占有、多年无人敢管的局面,他勇于较真碰硬,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全村所有鱼塘均收归村集体管理,统一召开发包大会,明码标价。仅此一项,就增加村集体收入约10万元。对外,招商引资一个桶养鱼项目,目前已经开始养鱼,下一步将扩大到30亩。此外,将原来的50亩草莓基地扩展到100亩,并计划明年再增加150亩。

何虎子说,他希望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家乡的发展。(牛桂芹 梅钦 曹安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