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退役军人丁博:心系民众善作为 当好社区“大管家”
来源:朱永鑫 杨雪梦 2022-08-12 17:23:19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一路走来,一路成长,蚌埠市退役军人丁博怀揣着服务人民的初心和坚持,在社区岗位上,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展示了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2005年参军入伍的丁博,2017年12月退役后回到了家乡蚌埠市。12年的军旅生涯,他曾先后担任炊事员、弹药管理员、汽修工等。源于部队的优秀表现,2018年7月,被组织推荐,丁博来到蚌山区黄庄街道红旗社区工作,经过网格员、文化协管员、社区党委委员等岗位历练,现任社区党委书记。

社区看起来都是一些小事,但事事关系到百姓的利益。在社区担任文化协管员期间,丁博积极筹划和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他还积极投身基层宣讲工作,连续两年参加区里举办的宣讲竞赛,多次到其他社区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宣讲,主动发掘和宣传文化自信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为党和政府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社区的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丁博负责社区纪检工作以后,先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入手,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座谈、一对一谈心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协助社区党委做好转作风、抓效能工作,教育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坚持纪在法前,用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坚守底线、心存敬畏、勇于担当负责,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更好地服务群众。

2020年初,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社区的每个地方几乎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同事们都称他为“机动队长”,他自己却说:“我是网格员,也是退伍军人,更是共产党员,必须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2021年11月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丁博积极推动社区由“管理发展型”向“为民服务型”转变,探索“一组一会、五治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积极推进社区治理各项工作。

因为优异的工作成绩,丁博先后两次被街道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市级“最美家庭”。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部队“能吃苦、打硬仗”的作风,和同事们携手并进,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更好为社区居民服务。(朱永鑫  杨雪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