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永葆本色,续写荣光——记滁州市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郑好
来源:李子木 2022-08-15 09:35:44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曹艳阳

郑好,1989年5月出生于凤阳县,2011年12月入伍,2013年12月退伍,现任凤阳县红心镇副镇长。在部队服役时,他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士兵;退伍回乡后,他是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无论是身着戎装保家卫国,还是脱下军装,郑好始终敢于冲锋、勇于奉献,在危难时刻勇往直前。

高中时期,郑好为保护同学与歹徒搏斗,受伤住院三个多月。2016年9月21日,他发现101省道上一辆行驶的三轮车突然着火。他用尽全力将三轮车推到附近空旷地,喊来父亲和弟弟,一同提水灭火,及时控制住火势,避免了更大的灾难。

2017年6月24日,郑好发现一对父女在合蚌路路边旁焦躁不安,在得知小女孩玩弄打火机,意外爆炸被烧伤,郑好立马带着他们赶往医院救治。2017年7月的一个中午,在红心至池河路段,他看到一位老奶奶横卧在马路中间,不远处有一辆三轮车侧翻着。郑好迅速停车、扶人、查问伤情、拨打电话,一直等到老人子女赶来,才驱车离开。

2018年10月的一个夜晚,郑好下班回家路上发现一辆警车正追赶嫌犯,他当即撒腿猛追,协同警察将其擒获。

一件件,一桩桩,诠释的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彰显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好人”本色。

2017年,刚踏上工作岗位的郑好分配到总铺镇综治、信访部门。由于辖区内人口众多且矛盾错综复杂,加上戒毒人员管理、精神病人监护等兼管项目,辛苦繁琐不言而喻。20多岁的郑好无尤无怨,一头扎进工作中。风餐露宿,朝起暮归,从不因工作劳累有过一丝抱怨,从不因问题棘手而轻言放弃。在信访维稳、扶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工作领域均取得出色的成绩。

2009年,他被评为凤阳县首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017年获评“滁州好人”,2018年荣获滁州市第五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21年入选第七届滁州市道德模范,2022年7月,郑好同志被评为滁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李子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