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祁门县
祁门县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服务老兵
来源:胡玮 祝家勇 2022-08-15 09:36:21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近日,祁门县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拓宽服务理念,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以实际行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星联村的张忠友,是一名老退役军人。夫妻俩身体一直都不好,家中经济来源有限,医疗费用曾是他们家最大的费用开支,安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这个情况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张忠友夫妻俩开通困难群体低保兜底绿色通道,及时办理了低保,并为他们申报了“爱心送进光荣门”援助项目。

“他们经常来看望我们,共产党和政府对我们退伍军人是非常关心的。”退役军人张忠友说。

针对残疾、困难等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服务站建立帮扶台账,定期上门慰问,给予特殊关心。家住王蒲村的陈荣水,是烈士之子,肢体残疾,生活完全靠妻子照应,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协调解决困难。

“政府对我们家里是非常关怀的,逢年过节都会来家里慰问、走访、送一封慰问信等。”李娇女说。

这是安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一个工作的场景,也是祁门县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用心服务温暖老兵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祁门县积极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让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成色更足。(胡玮 祝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