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砀山:搭建专场招聘平台 促退役军人稳岗就业
来源:陈东强 周晓峰 张建军 2022-08-15 09:51:44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近期,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搭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之间双向交流平台,在东城社区和万达广场举办退役军人“就业起航”专场招聘会,帮助退役军人获得满意的就业岗位。

招聘会前期,该局通过县直机关微信公众号、老兵微信群、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群等平台提前一周进行广而告之,通过宣传单、拉条幅、显示屏等,让就业信息“飞入寻常百姓家”,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积极报名。

该局通过正在开展的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就业创业摸底调查等工作,多渠道与退役军人、军属沟通交流,了解退役军人就业意愿,掌握其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基本意向,建立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信息库,完善就业需求台账。

该局以“精准”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充分高质量就业。通过拓宽渠道,搭建平台组织供需见面会,各参与单位提前谋划需求岗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根据前期对县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摸底调查情况,针对年龄、学历、专业不同的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和需求,筛选出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并对招聘企业资质、岗位、工作环境等进行严格把关,最大程度实现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与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需求的有效精准对接。

招聘会现场,各求职者穿梭于各个企业招聘台之间,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岗位招聘条件、工作环境、资薪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各乡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担负起向求职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解读和引导企业、求职者进行入场登记的工作,共同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贴心、便捷、高效、全方位服务。

本次招聘会共有54家企业参与,提供涵盖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及运输、安保、销售、操作工、电工、配送员、电商网络主播等多个行业,52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求职者近700人次,其中170余名退役军人前来求职咨询,其中21名退役军人及家属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陈东强 周晓峰 张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