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定远县
老兵遇新生 军训传“干货”——定远县“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军训新生
来源:张斌 2022-08-15 14:54:29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王逸群

“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声回荡在定远二中的操场上。立秋已过,八月里的艳阳却威力不减,倾泻的阳光把迷彩帽下张张稚气脸庞照得满是汗水,这是定远县第二中学开学前夕正在开展的军训周活动。

操场上,同学们士气昂扬,正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进行队列训练,与往年不同的是,教官队伍佩戴的胸牌不一。这是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从五月份选聘组织的百名“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中抽调的人员,解决军训教官的缺额。

“在军训期间,我们不仅要学习军事知识,还要学习国防方面的知识,要做到军政素质的双提高达,大家军训中要互帮互助,形成一个大家庭,在军训结束后要把军训的成果用到平时的学习中。”这是教室里选聘的“兵辅导员”正在给学生们做思想教育。军训不只是个人的自我挑战简单走走队列,整整内务卫生,更是对每一名学生意志的锻炼,和团队集体的精神融合。因为每踏出去的一步,每一个命令执行,都是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才能得到的结果。

今年为增强对学校新生的国防教育,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县人武部、县教体局在8月初开了协调会,重点就2022年军训的组织和时间安排以及训练内容作了商定,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全县高一新生开展军训活动,“兵校长”、“兵辅导员”和“兵教官”要积极参与各学校活动,“兵校长”要参与学校军训的督查,“兵辅导员”要结合实际给学生上一堂国防教育课,“兵教官”要参与对学生的军事训练。

8月的高温,点燃了学生们的斗志,铸成了铁一般的意志,同时把新生们之间的隔阂熔断,凝聚成一股强劲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兵辅导员”多次的国防教育,让他们对国防安全、军事知识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祖国的热爱更加浓厚。(张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