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临泉县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来源:韦影 2022-08-15 16:53:15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8月15日,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政府安排工作的68名退役士兵,在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适应性培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干戈主持开班培训仪式。

本次培训坚持学用一致、学以致用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情景互动交流和户外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以政治理论教育、意识形态教育、法律法规宣讲、退役士兵安置流程、职业生涯规划、临泉县情、公文写作、计算机操作、党风廉政教育等为培训重点,进一步筑牢退役士兵政治初心和快速融入地方工作的坚定信心,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更快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宋干戈表示,全体同志要坚守政治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在新的“起跑线”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从零起步、从头做起的心态,甘当学生,甘作新人。要学会不断调整自己,尽快熟悉新工作、融入新环境,适应地方新思想、新事物;既要努力拼搏奋进有所作为,又要牢记党恩关爱,不忘组织多年培养,努力转变就业观念,配合政府完成安置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活出精气神,不论将来进入什么单位,选择什么工作岗位,都要继续保持军人特有的品质,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爱岗敬业、顾全大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再立新功。要不断增强自身荣誉感和责任感,牢记政治规矩、纪律规定,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廉洁奉公、防微杜渐,为建设新阶段美好临泉、实力临泉而努力奋斗。(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