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叶集区组织退役军人参与抗旱保苗
来源:解淑雅 2022-08-16 17:05:58 责编:侯剑 胡明兵 王逸群

“现在正是农作物需要用水的时候,眼看着水稻就要干死了,我们种粮大户只能干着急。多亏了村里的干部们,他们为我们搭上了抽水的机子,及时为稻田送上了水,我们收成有保障了!”近日,叶集区孙岗乡永丰村的种粮大户握着乡村振兴专干退役军人张冯的手激动地说道。

今年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叶集区全境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和饮水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责任。为了解决老百姓生产用水困难,叶集区主动作为,组织动员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投身“抗旱保水保苗”工作。他们顶着40多度的高温,下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扬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协助完成农作物抗旱生产情况实地调查、水泵设备安装、提水灌溉和值班值守等任务,为该区农作物用水、保收等工作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阚书记,地里没有水啊,粮食眼看着就不行了,你们帮忙想想办法,我们承包那些地,不能让我们一年白忙啊!”姚李镇育才村“兵支书”阚家乐这半个多月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要水”电话。阚家乐一边忙着协调用水相关事宜,一边抽空跑到种粮大户家中做工作,每天都要忙到深夜,但他没有任何抱怨,始终笑呵呵地耐心做群众工作:“老百姓一年到头就盼着庄稼有好的收成,村里肯定会保障群众粮食收成的,请你们放心,镇里一直都在协调用水事情,我们抽水机搭好了,我会带着村干部24小时守在河渠,把水送到每块田地里!”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哪里需要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就在那里。退役军人是一个群体,更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截至目前,叶集区共6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抗旱保苗工作,协作完成一万余亩土地的提水灌溉任务,志愿服务总时间超1000小时。(解淑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