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安庆退役军人金红祥:不忘初心 报效桑梓
来源:沈军 2022-08-16 17:30:59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安庆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如今,越来越多的安庆人活跃在全国各地,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为家乡增光添彩,深圳市安庆商会会长,深圳市赛博宇华党支部书记——金红祥就是其中的代表。

金红祥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深圳安庆籍优秀企业家,23岁退伍南下深圳闯荡,从保安做起,到创办自己的公司,再到布局手机、智能手表、平板电脑以及电子雾化器四大业务板块,企业年产值超过50亿元。

1995年,年仅23岁的金红祥退伍后来到深圳,凭着军人过硬的作风、敢打敢拼的精神很快在这里扎下根。两年后,他开始从事通讯器材贸易,生意越做越大,经验也越来越足。2004年,在通讯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金红祥不再满足销售通讯器材,决定成立深圳市赛博宇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创立赛博宇华后的三年,金红祥开始走“设计、研发、销售、服务”一条龙的经营路线。

“2007年,随着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就调整了发展方向,走自主品牌之路。2008年,我们的两大自主品牌sop(赛博宇华)和tetc(世纪星)同步上市,在国内(市场)做到了前十。”金红祥说。

经过多年的发展,赛博宇华生产制造的老人机在国内市场稳居前三,并在千元智能机的细分市场保持着领先地位。为加快战略转型升级,赛博宇华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由单一手机生产发展到智能手表、电子雾化器、平板笔记本电脑四大板块,具备年产5000万智能终端产品生产能力。

“穿戴手表不仅时尚,还具有运动、数据以及蓝牙通话等功能,能耗低,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机械手表单一看时间的认知。今年我们的生产总量超2000万只,其中自主出口的达500万只。”金红祥说道。

凭借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金红祥早在2015年就在老家宿松投资10亿元建设南方智能终端产业园,并成立安徽酷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建安徽省首个手机自主品牌——酷米,填补了安徽智能手机的空白。

“在五年之内,我们的酷米年产值可达十亿元,年税收能破千万元。同时,我们的四大业务板块,特别是电子雾化器板块在美国、欧洲、东南亚拥有非常好的市场,出口业务发展势头也会越来越好。”金红祥信心满满地说。

在金红祥的努力下,深圳市安庆商会不少会员企业已选择投资安庆、建设家乡。金红祥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深圳安庆商会的作用,动员更多的会员企业助力家乡“双招双引”,实现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深圳安庆商会在市政协、市工商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商会的链接功能作用,继续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落户安庆发展,为安庆实现‘进百强、上台阶’宏伟目标贡献商会力量。”金红祥说。(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