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局长访谈
习近平给安徽最美退役军人胡晓春重要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2022-08-17 15:25:55 责编:王逸群 张文洲 周建设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称赞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胡晓春不仅是迎客松的守松人,还是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回信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和群体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书写安徽退役军人更大光荣。

“胡晓春在黄山之巅收到了总书记回信,这是他个人的无上光荣,更是对全市退役军人的巨大鼓舞。”黄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祁峰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确保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奋力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同时,该局将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及系统工作者向胡晓春学习,大力宣扬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到经济建设一线和乡村振兴前线发挥作用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胡晓春日复一日呵护千年迎客松的敬业奉献精神,也激励了我要更加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言明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就是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落实就业创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系列举措,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今后,他们将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一线挖掘更多退役军人先进典型, “把退役军人引领好,服务好、保障好、作用发挥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充满信心。”

“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每一个平凡岗位做好不平凡工作的肯定。” 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滨南社居委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任伟表示,自己一定会立足岗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冷暖放心中,把退役军人事当成自己的事办,把退役军人反映的小事当成工作中的大事来办,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满意。

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读完总书记给退役军人胡晓春等人的回信后,全省各地“兵支书”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兵支书’我内心充满自豪。” 安徽省抗洪先进典型、安徽省先进共产党员,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村书记张斌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积极学习先进榜样和先进典型,发扬“退伍不褪色”精神,带领乡亲们不断奋斗,创造幸福生活,“我的岗位虽然平凡,但在平凡岗位上用心用情,一定能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叶集区平岗街道和平村“兵支书”张舰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刻地认识到,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守军人本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兵支书’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富有、更美丽。”

“胡晓春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我们立即组织学习了他的事迹。”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王彬告诉记者,队员们学习了“老班长”事迹之后纷纷表示,要在各自行业战线上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志愿服务、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也会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冲锋、勇于奉献,彰显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

“总书记说‘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给了我深刻的鼓励和动力,让我感受到一直以来我所坚持的工作的不平凡的意义。”来安县退役军人、县“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队长汪海洋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累计组织募集爱心物资和善款100余万元,联合爱心组织设立了流动公益课堂,累计走访了12个乡镇27个村(社区),直接受益儿童3000余人次。他表示,将向老班长胡晓春学习,扩大志愿服务范围,让更多群众感受志愿服务的温暖。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创业园区负责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深受鼓舞触动,倍感责任重大。”“中国好人”、合肥退役军人金棕表示,他将在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弘扬“黄山松”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为退役军人助力。(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