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组织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
来源:邵帅 2022-08-17 17:03:54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徐盈

近日,阜南县在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身份和角色的转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地方经济建设。

开班式上,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所有参训学员提出3点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展风采。继续保持思想政治素养过硬、工作能力素质突出的军人本色。要凝聚共识,增强本领干事业,认真学习,提高适应岗位本领和个人能力素质,在新的角色上平稳过渡,实现华丽转身。要永葆本色,严格要求创新高,绷紧纪律“紧箍咒”,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为保障退役士兵岗前适应性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切实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完成思想和身份的转变,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前期调研,结合实际,本着“学用结合、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安排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安置政策解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军创企业参观等课程,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帮助学员从思想上、能力上、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提高综合能力,加快角色转变节奏。

此次培训共有7天,参训学员37名,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用封闭式管理模式,为全体参训学员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确保此次培训顺利完成。(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