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守土尽职,护一方平安——记陶传顺同志的抗疫事迹
来源:盛凯 2022-08-18 15:58:21 责编:许雅婷 顾亦飞 夏朝阳

image001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退役军人陶传顺抗疫中的誓言!陶传顺是萧县孙圩子镇丁楼村的退伍老兵 ,也是一名优秀的老党员。在这次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陶传顺主动请缨要求在抗疫的最前线——萧县的南大门把守。在防疫一线,陶传顺主动要求晚上值班,为孙圩子镇五万多的民众守护家园,对过往车辆必须严格执行“两码”正常才可放行,白天黑夜超负荷的工作量,在这次疫情期间他瘦了一大圈,家人心疼的眼泪流了出来,陶传顺说:“我是一名党员,宁可瘦掉十斤肉,也要守护好老百姓的平安。”

他不但是冲锋在最前线的防疫者,更是村里的“网格员”“宣传员”。

image003

他耐心地为村民宣传防疫政策,不厌其烦的给村民解答各种疑问,挨家挨户地摸排所有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 ,挨个打电话询问他们在外遇到的困难,设身处地地考虑他们的需求,尽量力所能及的给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并且安抚在外务工乡亲们的情绪,让他们遵守务工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返乡。

陶传顺曾说过“我虽然退役了,但是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我多站岗一分钟 村民们就多了一份安全,黑点瘦点,那有啥”,陶传顺就本着这种精神抗击疫情,用最温暖的行动,守护家乡的一方平安。(盛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