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欧盘村:“老兵班” 防控疫情显身手
来源:李吉民 杨晨 2022-08-18 16:12:36 责编:许雅婷 顾亦飞 夏朝阳

图片11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萧县白土镇欧盘村党支部书记、退役老兵许崇文第一时间组织了在家的老党员和退役老兵,成立了退役军人“老兵班”。

他们年纪大都在五六十岁,有的都快七十岁了,可也就是这些老兵,他们敢当志愿者,冲在抗疫第一线,配合村里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脱下曾经的绿军装,换上了如今的抗疫红马夹,活跃在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

这其中大部分都是老党员,许崇文既是支部书记又自愿担任“老兵班”班长,这个“老兵班”的“战士”们热情高昂,他们既当宣传员、防疫员、信息员又当勤务员,自愿在各个交通管控点执勤,在乡村道路上巡逻,在村内走街串巷排查,还帮助困难群众买米买面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踊跃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本色,他们在交通管控路口,对过往群众进行登记、扫码、测量体温、卫生消毒。在全民核酸检测点,他们维持着现场秩序,时刻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还有的拿着小喇叭走村串户,通知到每一户每一人。

图片12

在清明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抗日英雄王文华烈士的后人在外地务工不能回村祭扫烈士墓,许崇文就带领着"老兵班″,来到烈士墓前,除杂草,为烈士墓添上了新土,替烈士家属敬上了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哀思。

作为曾经的军人、老党员,哪里有任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老兵班”。就是这样一群老兵,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的疫情防控中尽职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力量。(李吉民 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