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新站区
合肥新站区:寻访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王金花 2022-08-18 16:13:10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在合肥新站区住着一位名叫彭先全的抗美援朝老兵,今年已92岁高龄。近日,新站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带领“暖大姐 勤大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心怀敬意敲响了彭爷爷的家门。

开门的是彭爷爷的女儿,一进门就看到老人正在客厅闲坐,精神面貌很好,老人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说道:“当年去朝鲜打仗,当的是炮兵,前一个战友耳朵被炮声震得双耳直流鲜血,我就成了替补,炮声真的太响了,我的耳朵也留下了后遗症。”老人还回忆道:“打仗的地方真的太冷了,冷的时候只有一只手能揣在兜里,另一只手要扶着步枪,你们看我这手,所有的关节全都冻变形了……”说着老人就站起来走进房间,从衣柜里翻出自己的老物件:完好无损的功勋章,平平整整的旧粮票,岁月洗涤的老照片,使在场的所有人仿佛身临其境,走进了历史。

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人的年纪渐大,有些事情已经记忆模糊了,但谈起当年抗美援朝的经历,哪怕很小的一件事他也都能铭记于心,讲起那段的历史,老人精神矍铄,叮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生活好了,年轻人不要忘记上一辈人的苦,更不要忘记共产党的好,一定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王金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