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萧县:情系老兵 爱心送进光荣门
来源:李影 2022-08-18 18:01:1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实习编辑 芮德贵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周密部署县、乡镇、街道(社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普遍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安召代表局党组及全县退役军人,向老兵王志新表示八一建军节的祝福!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现年100岁高龄的王志新老人依旧精神矍铄,向现场慰问人员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当听到老人激动地说:“如果再发生战争我愿第一个报名,冲在一线继续战斗为国捐躯!”现场的工作人员倍受感动。

(走访慰问萧县最美参战退役军人王志新)

8月16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广峰在圣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乔梁的陪同下来到圣泉镇,对两名生活困难的在乡复员军人进行走访慰问,对他们为国家所做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温暖。耿广峰先后来到在乡复员军人王米臣、王瑞普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情况及原因,倾听他们的军旅故事,并向他们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服务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走访慰问80岁以上退役军人吴孝勤)

在慰问80多岁退役军人吴孝勤时,与他们拉起家常,向他们宣传国家的相关优抚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仔细聆听他们讲述在部队时期的峥嵘岁月,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帮助。”吴孝勤感激地说。

在每一户联系对象家中,向他们宣传当前退役军人的困难帮扶、优恤优待、权益维护等政策,主动做好教育引导和疏解转化工作,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积极营造拥军优属的优良社会氛围。(李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