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宿州
宿州市埇桥区为烈士陵园“体检”
来源:曹杰 2022-08-20 15:31:17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8月19日,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盛圩、宿东、五柳三个区级烈士陵园进行“体检”,确保陵园健康运行。

埇桥区共有3处区级烈士陵园共计安葬烈士2828名,其中有名烈士535名,无名烈士2293名。该区极为重视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和建设,自2019年起先后投入了200万余元用于烈士陵园环境的提升改造。首先对陵园内3座纪念馆进行布展更新;其次对3座烈士陵园内的烈士墓整体改造,对英明墙、纪念塔等设施进行修复、描金;此外烈士陵园新修建卫生间、停车场,对陵园内的道路、路牙石进行更换,对陵园院墙进行整修改造,定期对陵园的绿化进行维护。陵园升级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的“打卡地”。

今年入夏以来,埇桥区遇到前所未有的高温和高湿天气。为了解烈士陵园在极端气候下的“健康状况”,检查人员就排水系统是否发挥作用、烈士墓地是否有损毁、管护人员是否尽心尽责等进行方面问题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烈士纪念设施是全区开展爱国主义、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重要载体,建设好、管护好,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尽心尽责、毫不松懈地当好‘红管家’,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建设作出自己贡献。”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赵德刚说。(曹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