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肥东县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吴寅江 2022-08-20 15:42:52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肥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的国防教育宣讲活动,于8月18日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驻肥某部军事骨干作国防宣传教育。各乡镇武装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肥东县副县长马晶晶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宣讲重点围绕《强化海洋意识、建设海洋强国》这一主题,分析了当前国家军事战略态势、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如何加强军民融合发展保障海洋强国。宣讲指出,要着眼大局抓国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识国防建设、军队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坚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要面向全民强教育,大力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注重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进一步拓展教育阵地、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扩大国防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宣讲要求,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委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委议军、融合发展、协商议事等基本制度,高标准做好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双拥创建、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吴寅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