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埇桥区
埇桥区:“五老”红色文化宣讲员讲好党史故事
来源:曹杰 魏正剑 2022-08-21 13:24:44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朱仙庄镇是一块被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红色土地。无数革命先烈为这片土地献出青春和热血。”8月19日上午,在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埇桥区烈士陵园,朱仙庄镇老干部红色文化宣讲员詹东体同志正向前来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店镇、朱仙庄镇、苗安镇一行14名下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讲述烈士的党史故事。 

去年开始,由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依托老干部党支部、关工委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朱仙庄分会“五老”同志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朱仙庄镇“五老”红色文化宣讲团,以坐落在镇内的埇桥区烈士陵园为平台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积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开展。

为了更好地开展宣讲活动,以老干部党员詹东体为团长的“五老”红色文化宣讲员带头学习党史国史,不遗余力地认真搜集整理地方党史,先后撰写了“朱仙庄镇百年党的组织建设”“朱仙庄兵事烽火”“红七军的骄傲•朱仙庄的光荣——记大革命时期为国捐躯的沈维干烈士”“慷慨激昂气凛然——记赵龙云烈士”“除暴安良民称颂,正义化身留美名——记庄正体烈士”及抗战英雄人物沈连城等传记6篇,为弘扬朱仙庄光荣革命历史作出了贡献。去年以来,詹东体同志就主讲红色文化宣讲活动近40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近8000人次。

由他撰写并演讲的“赵龙云烈士事迹”获2021全区“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三等奖。通过“五老”红色文化宣讲员向党员干部、青少年讲述百年党史中一个个红色史迹、革命烈士事迹、英雄人物的故事,更好地还原历史,让他们知道,我们党来自哪里,要去何方,明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育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曹杰  魏正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