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局长访谈
第二届“爱心送进光荣门”捐助启动仪式在肥举行
来源:王逸群 2022-08-24 08:04:5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8月23日,第二届“爱心送进光荣门”捐助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出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赵华主持。

去年7月26日,省双拥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与省君善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联合倡议《爱心送进光荣门》——安徽2021年度百人援助计划项目。“从去年8月14日至今年6月30日,募捐期间,银行对公捐款、微信捐款、支付宝捐款共收到4636320.46元。”君善公益理事长梅绍辉介绍,该活动援助对象设定为5类特别困难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及其家属援助类型:重病型;重灾型;特困型;高龄型;突发事件型。

“我们对16个地市上报的293名困难受助对象,进行初审和复审,最终评选出200名受助对象。”梅绍辉说,其中资助3.5万元的受助对象46人、资助3万元的受助对象17人、资助2.5万元的受助对象12人、资助2万元的受助对象31人、资助1.5万元的受助对象44人、资助1万元的受助对象46人、资助0.5万元的受助对象4人。

“是退役军人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作为受助代表,退役军人、金寨县铁冲乡高畈村刘承鹏发言时激动地说。去年他被诊断为肠癌晚期,经历过手术和二十余次化疗后,病情有所好转,但看病几乎掏空了他家所有的积蓄。县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日常走访中,得知了他的病情,第一时间为其申报了关爱救助,还办理了低保。“今天,我有幸再一次得到爱心帮扶,要再次感谢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感谢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说。

“在公司壮大发展的同时,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拥军活动,是企业发展的立足之本。”爱心企业、安徽华献建筑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献表示,参与“爱心送进光荣门”捐助只是企业服务退役军人的举措之一。该企业还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专门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退役军人职工档案信息,让退役军人通过公司外培、内训、进修、学历提升 、技术一对一指导,使他们很快掌握了一技之长,在企业中大展风采。

高峰表示,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百人援助项目,开启了汇聚社会力量,是关心援助退役军人的新模式,是落实爱国拥军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该厅开展“全省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成果之一。

高峰指出,关爱帮扶退役军人工作不是单纯的业务工作,是在党的领导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任务。努力使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把他们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高峰强调,“爱心送进光荣门”项目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擦亮了公益数字工程品牌,也为安徽传统公益项目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益有力的探索经验。下一步,该厅将继续巩固提升“爱心送进光荣门”效果,运用市场的观念,积极动员党政机关、群众团体、民营企业家、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等社会力量,携手实现纾困解难,实现项目效益的长效化。(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王逸群 实习生 芮德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