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新站区
合肥最美退役军人朱金海:老兵跟党走 爱心献社会
来源:王家锁 2022-08-24 18:04:4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日前,合肥新站区合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金海获评“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1998年朱金海退役,回到家乡后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1993年12月,朱金海参军入伍。他回忆道:“小时候看见穿着军装回家探亲的军人,感觉形象十分伟岸。那时候我个子小,回家后就告诉母亲,以后我也要穿上军装、当军人。”一边说着,朱金海一边用手比划着那时候自己的身高,言语之间无不透露出他对自己选择参军所感到的骄傲。

在部队新兵分配时,朱金海自告奋勇承担下了养猪场饲养员的工作。养猪场的活重而脏,但他说:“我是农村的孩子,这我有经验。”虽然年纪轻轻,也算是一名养猪的“老手”。由于他训练刻苦,敬业爱岗,任劳任怨,各方面品行都被大家看在眼里,很快就被评为“优秀士兵”。“在部队5年,不仅磨炼了我的意志,也在思想上坚定了要服务人民回馈社会。”5年的军旅生涯,为他之后从事社会热心公益事业打下了基础。朱金海返乡后开过出租车,担任过派出所联防队长,又通过自己的努力,创办合肥市金海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合肥市合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为上百名退役军人提供岗位。

说起自己创业和做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朱金海表示:“我是一个不甘平凡的人,总想着一步一步向上走。而发自军人的本心,我又想着怎样去回馈社会,承担起社会责任。”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连续六年参加合肥市“雷锋车队爱心送考”活动,为高考学子传递来自社会的爱。连续多年参加安徽电视台“映山红”助学活动,为困难学子捐资捐物。同时,他还经常深入社区慰问困难群众。这些行为无不展现出一位军创企业家的担当和社会责任。

此次获得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朱金海表示:“党和人民让我收获了这沉甸甸的荣誉,这是组织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其实我做得还不够,我会倍加珍惜。今后,我将坚守退役军人的光荣传统,做到退役不退志,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退役军人赢得更大光荣!”(王家锁)

    相关新闻